🏮《石村商店 鉄匠》
已經開業一年多的日式居酒屋,店員幾乎都是日本人,幾乎全日語環境中真的會忍不住想用日文點餐😆

店面位置離松山南京站不遠,如果有喝酒的話,坐捷運來也很方便!門口就有濃厚的日本氣息~不用出國也可以很日本感!

店內座位不多,桌面只有三張,其餘為吧台座位。

IMG_8521.JPG

吧台也超級有fu,但座位稍稍擁擠。冬天外套比較笨重,店員也會詢問是否需要掛外套,統一掛在一處,就不用放在座位上佔住位子。

IMG_4526.JPG

菜單放在最後面,先來介紹這次用餐的餐點,應該七成的餐點都點了。
✔️廣島燒 $320👍🏻
原本的版本有玉子、蔥花、高麗菜、中華麵,可以再加價加上自己喜歡的料,我們加了花枝$60份量還不少,口味蠻喜歡的,覺得醬料不夠可以自己用桌上的美乃滋和醬汁。
IMG_8512.JPG
✔️鐵板雞肉糰子 $260👍🏻
一份六顆,中間還有一顆生蛋黃,看起來就超讚,將蛋黃攪散淋在雞肉糰子上點綴著青蔥一口吃下甚是滿足,不愧是必點招牌。👍🏻
IMG_8498.JPG
✔️特製大腸味噌煮 $280
友人點的,但我們都沒吃,看起來不好吃😆不過店家有加熱服務,這點蠻不錯的,至少冷冷的天氣還是可以一直吃到熱的食物。
IMG_8506.JPG
✔️美國沙朗牛排 $620👍🏻
份量不少的牛排,覺得價位很合理,也已經先分切好,牛肉熟度適中、色澤粉紅口感佳,單吃或是搭配黑胡椒和鹽巴就是簡單的美味。😋
IMG_8514.JPG
✔️廣島產生牡蠣(L) $220👍🏻
土曜日買一送一,覺得超划算!而且超大一顆,吃起來鮮甜多汁,雖然有附上檸檬去腥,但吃起來真的一點腥味都沒有,很讚👍🏻
IMG_8509.JPG
✔️炒彎彎魷魚腳 $180👍🏻
大推,蒜頭搭配鐵板炒的魷魚腳,超級下酒,Q彈的口感也很棒,不小心就續盤了~一口魷魚腳一口啤酒🍻好享受。
IMG_8507.JPG
✔️明太子玉子燒 $220
份量沒有想像的大,味道稍淡,不過明太子蠻多的,這道沒有特別推薦。
IMG_8499.JPG
✔️醃螢光烏賊
黑板菜單,看到覺得很特別就點了,但是和友人各吃了一口,就覺得不行🙅🏻,超級腥...
IMG_8510.JPG
✔️蔥鹽牛舌 $280👍🏻
牛舌非常厲害,推薦一定要熱熱吃,略有嚼勁,搭配店家特製蒜泥和蔥鹽十分對味。這道居然忘記拍照了~
✔️關東煮(不在菜單上) 

IMG_8503.JPG
✔️炸雞 $220 👍🏻
炸雞也是很有水準,雞肉不乾柴、脆皮的麵衣口感超好,一點都不油膩,沾或不沾美乃滋吃都很不錯。
IMG_8502.JPG
✔️烤明太子馬鈴薯 $240
明太子給的蠻多的,但是馬鈴薯烤的稍微乾了一點,不過還是有把他吃光光。
IMG_8523.JPG
✔️培根奶油玉米 $120👍🏻
突然很想要吃奶油玉米,就點了,很好吃!因為是用鐵板炒的,感覺就特別香,但吃到底部其實也蠻油的啦~
✔️大男人蒜頭 $120👍🏻
這道真的是激推,愛吃蒜頭的人一定不要錯過,是用麻油去煮蒜仁,煮得很軟又帶有淡淡麻油的香氣,現在蒜頭還是不便宜,店家這個價格很有良心,如果吃到一半想要用麻油煮蛋,店員會問你要加幾顆蛋。
IMG_8508.JPG
✔️味噌起司 $160👍🏻
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非常好吃,必點!他的日文是「味噌クリームチーズ」,我覺得更正確的菜名應該要翻成「味噌奶油乳酪」,原本以為會是會牽絲的起司,結果出現的是味噌醬裹著切丁的奶油乳酪,很好吃一定要點就是了!
IMG_8511.JPG
✔️昭和炒麵 $240👍🏻
炒麵也是必點的招牌之一,口味也非常好,我們五個人吃大概一人都可以吃到一小盤,真的有推薦大家一定要點來吃吃看。

IMG_8500.JPG

IMG_8501.JPG

✔️豬平燒 $240
份量看起來沒有很大,也是需要自己加美乃滋和醬汁,口味還算不錯,肉肉也蠻多,只是目前吃到最喜歡的還是淡水《丸太酒場》的豚平燒。

IMG_8504.JPG

IMG_8505.JPG

生啤酒只有ORION,也有提供玻璃瓶裝的三得利Premium啤酒🍺

IMG_8519.JPG

還有自家釀的梅酒和鳳梨酒,鳳梨酒出於好奇心大家合點一杯喝看看,個人還是偏愛梅酒多一點~

IMG_8513.JPG

餐點其實只要不要點到我們說不推的那幾道,餐點基本無雷。
座位數不多建議訂位,比較特殊的是店內還有鐵板的吧台區,但油煙也可想而知,這次用餐因為有小孩所以是坐座位區,的確是道地、稍稍擁擠的日式風格。

IMG_8518.JPG

菜單 雖然都是日文但有中文翻譯在後面,不用擔心看不懂

IMG_4528.JPG

IMG_4529.JPG

酒單

IMG_4530.JPG

燒酌及清酒🍶、紅白酒🍷都有供應,算是選擇很多的居酒屋,冷冷的天氣喝杯熱清酒也很舒服呀!

IMG_4531.JPG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▪️餐廳資訊爲用餐當天之資訊可做參考,但仍建議前往之前再查詢一次避免白跑。
🏮《#石村商店鉄匠
📍‪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106巷5-1號(近松江南京站7號出口)
‬🕛營業時間:18:00-00:00(週日公休)
☎️電話:02-2502-8878
💰只收現金

arrow
arrow

    三高夫婦老實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